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

Lyra 鉛筆延長器

        隨著小朋友上小學,功課開始多了起來,鉛筆的用量一下大增,用著用著,家裏就多出一堆用到很短的鉛筆,真是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。


        鉛筆延長器是個很好的解法,問題是我家買的鉛筆大致有兩種,粗的三角和一般大小的(圓的或三角的)。細的延長器一堆,但粗的真的找不到。
        後來發現Lyra 這款是雙頭的,粗的細的都有,這就解決了一大問題,另一個是,其他款的不是塑膠做的(易碎),就是金屬做的(雖沒用過,可是金屬的手感拿在手上應該不好吧?) ,Lyra 雖然最貴,但原木手感,粗細通吃,就決定買來試看看了。(絕不是只看在它made in Germany 啊...)


外包裝盒


我買了兩個...因為我家小予是健忘大王,出門能記得回家就謝天謝地了,
別指望帶出去的東西會全部回來...


包裝的得還不錯



簡單,沒有多餘的裝飾,很耐看。



粗的那一頭



細的那一頭



裝上細的筆看看, 慘劇馬上發生。
一根穿腸(誤)箭,千軍萬馬來相見........(應該是歸把火來相見吧....)


這筆太細了呀... 直徑就是小了一圈

唔...一定是我運氣不好,拿其他的筆試試...
試了全部的用到很短的筆,全都是這個直徑,只有一隻Yokohama 的鉛筆的直徑剛好。
這是怎麼回事,難道台灣的鉛筆的規格和國外的不同?? 我真的沒想到。拿尺來量,
目測筆大約7mm直徑,這款的規格是8mm,真的筆太細。
(誰去買筆還會量直徑啊? 不是應該一樣大小嗎?)


Yokohama 日本製的筆?

無計可施之餘,想其他的解法,例如拿膠帶纏在鉛筆的後面,
但這樣不環保而且要纏很厚一圈才會卡得住,而且只有屁股緊,筆身還是鬆。
最後還是使出大絕:  妙妙大師。


滴一些進去細的那邊,拿細的筆進去轉一圈(鉛筆要拿出來,把鉛筆擦乾淨啊...),
靜待三小時,乾了後再來一次(因為還是不夠窄),乾了後所有7mm的筆就都OK了....囧...


粗的筆很合....



結語:

這款的確很符合我的需求,粗細通吃,外型利落耐看,
不過對於筆的直徑的容忍度低,只能吃剛剛好直徑的筆。
如果你是德國人或日本人的話,那真是完美的一款鉛筆延長器了...
(咳咳...台灣的鉛筆直徑可以國際化嗎?)









2 則留言:

kheiook 提到...

謝謝天才老爸的分享,愛物惜物,決定上網買回來用。^^

藍色綿羊 提到...

您好!請問最後一張圖,粗筆是奶油獅的粗三角鉛筆嗎?謝謝您!

分類